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续写学校建设发展华章。本网特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报道专家学者解读阐释文章、师生学习动态、贯彻落实举措与成效,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记者 谢小琴 朱可馨 摄影 姚洪 许余庆)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武汉理工大学报告会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华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建设科教强国中勇担使命》为题作报告。这是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我校所作的专场报告,也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的第一堂课。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张世华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途径,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立足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

张世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思金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全员覆盖。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专家学者深入导学、先进典型示范领学、师生党员结对研学等多种方式,做到宣讲培训全员覆盖;广泛开展丰富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班级、进社团、进网络、进师生头脑。二是坚持宣传宣讲,深入人心。通过广播、网络、“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和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宣讲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广大师生。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第二个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等结合起来,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创新大学治理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张世华在校史馆与师生代表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学生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学校各分党校校长,校党委宣讲团和研究生讲师团代表,党外人士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在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在线下主会场参会;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各单位师生代表线上分会场参会。

审稿人:王能东

往期回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教师加力布接受媒体采访 谈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引领人类文明新形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论“两个结合”的逻辑理路与实践进路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巡讲团成立仪式视频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