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2022年度高起点新刊”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新材料研究所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伟 方微渐)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我校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期刊成功入选。本次申报期刊共177种,入选期刊共50种,通过率仅28%。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交叉学科材料)是由Wiley出版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创办的开放获取式高水平学术期刊,主编为张清杰院士和傅正义院士,30位国际杰出学者和42位两院院士作为期刊的编辑委员会委员。Interdisciplinary Materials是国际上聚焦材料与其它学科交叉前沿发起出版的首本“交叉学科材料”领域高水平期刊,旨在发表材料学科与物理、化学、数学、力学、生物、能源、环境、信息等学科交叉研究的最新成果。期刊于2021年12月创刊,2022年6月被DOAJ数据库收录,2022年9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编辑:邹星

审稿人:罗小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