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网讯(记者 许余庆)9月15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布置党建重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晋生,校领导信思金、王乾坤、夏江敬、赵经、刘春江、王世杰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全面部署了下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和依法治校工作,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追责问责等五方面下功夫,构建学校大安全格局,以最坚决的态度守牢底线、最严格的要求扛鼎责任、最触底的手段深化整改、最严明的纪律强化监管,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与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结合学校上半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作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他强调,要突出“关键少数”,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强化权力制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坚持查信办案引领,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夏江敬副书记还对下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就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校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和工作作风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等方面,对学校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布置。

副校长刘春江就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学校新闻宣传等重点任务,对下半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布置。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干部队伍实际和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他要求与会同志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核心实质;带头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断加强本级党组织建设;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自律、崇廉尚洁,自觉抵御各种廉政风险和“围猎”陷阱;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履行自己的第一职责。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聚焦基层党建和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贯彻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本单位高质量发展;切实打通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升自己抓落实水平。要围绕大局抓落实,把贯彻上级的工作要求和执行规章制度放到学校大局中来认识、来把握、来部署,利用大局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照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抓落实的过程变成工作创新的过程,创新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取得新突破,达到新水平。

信思金书记强调,高质量的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决定性因素。他要求大家将会议精神牢记于心、体现于行,以扎实的具体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党建成效,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各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邹星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