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惠风和煦,硕果飘香。9月8日下午,我校在西院大礼堂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校领导信思金、杨宗凯、王乾坤、夏江敬、陈文、赵经、孟芳兵、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校长助理罗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新入职教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各单位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发表热烈诚挚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向崇高致敬。”信思金书记指出,正是有这样一支赓续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优秀教师队伍,在过去一年,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信心更加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履更加铿锵,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合力更加强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的成效更加显著。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包括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内全校教职员工顽强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信思金书记对学校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广大教师要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自觉涵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切实担负起教师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三是要争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广大教师要以此为目标,坚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坚守精神家园、提升能力本领,培育仁爱之心、守住人格底线,做到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

大会表彰了学校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副校长陈文宣读《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等人事人才表彰与科研质量奖励有关文件决定;副校长王发洲宣读《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本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夏江敬宣读《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发放2021年度捐赠奖励的决定》;副校长刘春江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等工会有关表彰文件。

校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举行了师道传承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十位退休教师代表为新教师佩戴校徽,新教师向退休教师献花。

在“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理学院吕鹏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吕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他在教师岗位上努力付出,挖掘课堂思政育人元素,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技能的经历,以及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体会。“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理工青年十大风云学子”、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赵涵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老师们对她的教导,自己在老师指引下成长的经历,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回报师恩厚望。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者:谢小琴、楼珍璐

摄影:姚洪、许余庆

编辑:邹星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