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工作布置会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全体首席教授、二级教授、产学研特聘教授、特色专业责任教授、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校长杨宗凯就2022年上半年学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2年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等三方面,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勠力同心 以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推进以人事制度为牵引的综合改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宗凯校长强调,下半年,各单位要对照2022年度任务目标,攻坚克难、稳中求进,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年度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二是要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凝聚学校发展共识;三是要优化构建大安全格局,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四是要落实“5·30”行动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六是要强化有组织科技创新,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七是要以学部制改革为抓手,建设和培育世界一流学科;八是要深化人事制度为牵引的综合改革,提升治理效能;九是要加快数字化转型,以信息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十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办好民生实事。他还就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等工作作出部署。

杨宗凯校长最后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下半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勠力同心,确保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高标准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信思金书记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确保全年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讲话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责任”着重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要围绕“一条主线”,持续学懂弄通做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为重点,大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以召开高质量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重点,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是要聚焦“两个重点”,持续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第一个重点是要聚焦内涵,推动“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思政铸魂,强化“四个面向”,强化立德树人,强化一流带动。第二个重点是要聚焦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坚持高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学校教师队伍结构;要坚持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高质量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高质量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三是要压实“三个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压实年度目标责任,充分发挥目标责任制推动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的积极作用;要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充分发挥安全保障发展、稳定促进发展的基础作用。 

信思金书记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线、紧盯重点、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科级干部,部分教学科研人员线上参会。

(记者:许余庆 摄影:许余庆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