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4日晚,校研究生讲师团厚德分团成员李圣杰同学以“大道致远,海纳百川——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面向信息学院研究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参加。

李圣杰同学以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全方位讲解了在不同历史阶段海上丝绸之路的意义。在古时,海上丝绸之路是我国和外国进行商贸交易与文化交往之路;在近代,西方列强通航侵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已经成为国外列强掠夺中国的道路;到了现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海上丝绸之路也变成了一条经济发展之路和强军强国之路。三大历史阶段囊括古代中国的商贸历史与外交事业、近代中国的风雨飘摇与战争革命以及现代中国的伟大复兴与繁荣昌盛,从多方面映射出国家民族的曲折发展历程,彰显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之艰、决心之大与意义之重。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李圣杰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送给聆听本次宣讲的每位同学,并激励理工学子继续将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深深刻在心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铸就“科技梦”、“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乘风破浪、向海图强,追求卓越,建构未来。

撰稿:张津梁 编审:吴志伟 终审: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