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学习二十大”教育信息化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教育信息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信息化办组织召开教育信息化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陈文、刘春江,校长助理罗蓉出席会议。

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谢长君教授结合“元宇宙数字虚拟大学”概念,就智慧教育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谢院长指出,智慧教育是教育从传统模式走向数字时代乃至智能时代的必然选择,元宇宙赋能未来智慧教育已成为大势所趋。当前,我国正处于以应用常态化和融合创新为特征的快速发展期,到2035年将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元宇宙在赋能智慧教育环境、提供沉浸式教育资源、实现个性化终身学习、智能教学评价等方面大有可为。谢院长介绍,目前学校正在规划建设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科学中心,依托学校传统学科优势,提出建设面向未来智慧教育的“汽车元宇宙数字虚拟大学”的总体架构,利用元宇宙技术赋能未来汽车产业,打造“人机协同、跨界融合、群智开放”的未来学习型社会理工智慧教育模式。

王乾坤副书记高度赞扬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代表的教学科研单位不断抢抓先机,投身前沿科技研究,鼓励各教学科研单位继续促进和深化产学研融合,赋能教育、管理、服务各项事业,推动数字化转型标杆大学创建。

学校职能部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与研讨,并就相关信息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通讯员:张缔 审核:钟忺、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