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11月22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学院南4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廖志琼、纪委案件审理室秘书谭彩巡听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重点阐释了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副院长马中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强调了团结奋斗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副院长黄解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义。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宝贵经验和制胜法宝,要坚定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大力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团结笃定、勇毅创新”的资环精神,团结一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争取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教学科研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能,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学科建设、生态保护贡献力量;党坚持的自我革命是一种强大的内驱力,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能够极大激发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精神养料,更是行动指南,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强化责任、指导实践,并贯通到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企业支部的联学联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期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志琼同志对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当前资环学院具有硬件环境新、班子成员新、精神风貌新的“三新”局面,全体院领导和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懂弄通作实作为学习活动的核心关键,结合学院巡察整改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充分调动积极性,凝心聚力,共谋共建学院美好明天。

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不断深化理会、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一是要做到“两个牢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和“立德自强、砥砺求精”的院训;二是要做到“两个弘扬”,弘扬以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团结笃定、勇毅创新”的资环精神;三是要做到“三个全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

通讯员:赵和平

审核:杨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