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团委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  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团,11月14日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入,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系统全面,精神内涵丰富深刻,可以从思想、精神、道路的角度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同时要加强各部门工作的横向协同和纵向贯通,把当前和今后团委各条战线的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日常,创造性地开展贴近团员青年的主题教育等活动,更好地倾听团员青年声音、回应团员青年诉求、展示团员青年风采。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了《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湖北高校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委工作实际,研究了机关直属单位模范党支部的创建申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共青团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打折扣,根据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要求扎实推进,用好团属新媒体平台,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党徽党旗知识学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等重要内容相结合,支部党员要按照《条例》规定要求,熟悉党徽党旗制作的各项标准、使用的场合和管理方法,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图案,切实履行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

团委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队伍优势,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向着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的目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上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通讯员:武建勋 编辑:汪茜 审核: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