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6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习文同志主持并领学。

学习开始前,胡书记介绍了学校“七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的情况,传达学习了信思金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推进落实学院制订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个清单任务进行了布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的新闻报道。考察中,总书记再次强调,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必须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国产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到智苑社区考察时,总书记说,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宁可暂时影响一点经济发展,也不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会议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湖北的故事、湖北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学院已和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设了华工科技“拔节计划”网络教育直属班,今后要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对焦区域发展和人才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努力为企业提供高质量供给,服务学习型企业建设。

(撰稿:郭金秀 摄影:龚时海  审稿:胡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