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耕读红色经典,砥砺奋进二十大 外语学院勤思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26日,外国语学院勤思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图书荐读会”主题党日活动,一同研读红色经典,启迪思想文脉。会议由副书记林媛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活动从荐读书目概述、读后感分享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三个部分展开。林媛晴同志首先跟支部党员分享了《给青年的十二封信》的创作背景和内容概述,该书中,朱光潜先生以青年为对象,以青年们所应关心的事项为题,谈读书,谈修身,谈成长起伏,劝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给人以思想的启迪。

随后,两位支部党员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王亦然同学谈及“中学生与社会运动”,立志全面提升实践本领,努力将所学所思运用到社会实践;刘祝江同学则表示要奋发向上,活出年轻一代的风采与活力。最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视频,深刻体悟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赤诚关怀和殷切希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国家、民族、社会对青年人所寄予的厚望,因此,作为学生党员,有责任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自身所学报效祖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发奋图强,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砥砺新征程,奋进二十大。

(通讯员:徐子琦 编辑:张倩倩 审核:商丹)